LOADING

當計算不再只是沒有溫度的數值,
那會是什麼樣的存在?

是無形的,在二元的世界,無盡地運算

是有形的,幫助我們發現生命的起點、事物的本質及創造感動的瞬間。

是創造 是守護 是探索未知之境的勇氣 也是築夢的翅膀

效能優化是我們的語言 海量數據是我們的養分 大規模和加速是我們的挑戰

我們賦予它生命及溫度 提供人類更好的生活

過去 現在 未來 絕棒的洞見正在等待

IT'S HPC, and We are NCHC

HPC開創的時空,和宇宙一樣是奇蹟

【HPC X 學研】 夢想的先行者
研究是所有文明前進的基礎,是通往未來的必經之路!因為有人Dream Big,人類文明才不斷前進!HPC提供提供大規模、前瞻科研所需虛擬測試環境,陪大家一起做為夢想的先行者,不論是太空、量子、環境變遷、綠能科技、智慧城市與醫療研究等,我們一起往前推!
【HPC】時空的開創者
高效能計算HPC是什麼?是創造、是探索、是守護、是築夢。
因為我們用感知,賦予超級電腦生命,讓計算不只有速度,更是有溫度的存在。
有溫度的運算才值得我們努力,也因為這獨一無二的存在,讓HPC開創的時空,和宇宙一樣是奇蹟。
【愛延續 健康永續】 時間的守護者
健康大數據永續平台是國科會、衛福部、經濟部等跨部會戰略計畫,期盼建構數據庫結合生醫研究,促進生技醫療發展。國網中心和成大醫院合作拍攝,講述生醫加上數位科技,共同扮演時間守護者,為延續下一代台灣人的生命及健康努力。
中山大學物理系
莊豐權 特聘教授

感謝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所提供的服務,沒有國網的設備,台灣的團隊很難與世界級團對競爭。我們的團隊與國網中心一起合作之後,就能一同做世界級的「尖端前沿研究」。

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
周逸儒 教授

感謝國網中心過去提供的服務與大量的計算資源,希望未來持續保持合作,攜手將台灣的計算流體力學帶到更高的層次,並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

基隆市地政處
蘇昱彰 處長

感謝國網中心在GIS雲端運算環境的協助下,讓基隆發展智慧城市更為順遂!
提供更好的公共建設,改善市民的生活環境!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地球科學與大地工程組
賴雅娟 副研究員

透過國網中心專業的網路技術,還有強大的計算平台,讓我們的「火山計畫」再升級!一起守護臺灣民眾的安全!!

法務部檢察司
魯志遠 調部辦事調查專員

聆聽司法轉型的需求,國網中心用高速運算的基礎資源,協助共創「法律與科技」的雙贏局面!

陽明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
羅友杰 助理教授

我們感謝國家高速網路計算中心,提供我們與世界先進國家同水平的計算資源服務與研究技術來實現我們的研究工作,進一步造福整個社會在淨零排碳上的努力,讓世界有機會更美好。

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
萬德輝 副教授

透過AI與深度學習的技術來加速尖端材料的開發是現在的最新趨勢。
期許國網中心能夠持續提供如此高品質的算力資源,對材料研究開發人員帶來最大的挹注!

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
吳毓庭 副教授

我也想要鼓勵國網中心雖然我們目前學界已經有「台灣杉一號」、「台灣杉二號」及「台灣杉三號」的主機,讓我們做一些研究上的一些數值模擬。
我更期許國網中心在未來不久的將來,可以提供「台灣杉四號」、「台灣杉五號」給學界做更多更多的研究模擬,謝謝。

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李奇育 副教授

感謝國網中心提供即時且強大的運算資源,大幅提升本團隊之資安研究能量,未來將持續深化合作,對全球5G/6G電信網路資安防護作出貢獻。

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李子強 助理教授

國網中心就像是個溫室,最棒的溫度與環境,讓孵育作品更有效率。
創作者們就像是母雞 ,小心翼翼細心呵護孵育我們嘔心瀝血的作品。

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劉晨鐘 講座教授

感謝國網中心推向全球使用「穩定的高速網路」、「高效能的計算資源」。

健康大數據永續平台專案辦公室
高純琇 主任

感謝國網中心在這個跨部會計畫中,提供一個安全有效率的生醫資料處理環境!!

陽明交通大學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
彭文孝 教授

我們想要特別表達對國網中心的感謝!他們常常在我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提供即時的運算能力。
在我們的研究當中,使用國網中心最先進的GUP技術,能大幅縮短訓練時間。簡單來講,如果是使用實驗室有限的運算能力資源,我們幾乎無法完成今天達到的成果。
所以在這邊,非常感謝國網中心對我們研究的支援,也期望國網中心能繼續贊助我們的研究,讓我們的研究走得更順暢。

President of TSRA, Inc.
Dr. Gary C. Cheng

我對國網中心有很高的期待,希望國網中心能夠透過「產、官、學」 的合作,利用Modeling and Simulations,來提升臺灣未來在世界上的競爭力!

台灣杉超級電腦算力
13.4
PFLOPS
雲端儲存服務空間
120
PetaByte
學研網路骨幹頻寬
200
Gbps
整體服務滿意度
>
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