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的光
如果我們看超級電腦是一個火種的話,
在台灣這片土地的大家,就是點燃這個火種的火花
讓火種能夠發光、發亮
所有的使用者成果皆是照亮這 島嶼的光
新常態 科技常在
後疫情時代,生活、健康、醫療、產業轉型,改變成為一種新常態,面對常態性的變化挑戰,如何善用數位科技和高速運算能量,將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溫度與速度
精準健康 醫療前線
What's PETs?― 你不可不知道的隱私強化科技
精準健康 陪你永不放棄
精準健康 看見希望
精準健康 整合訪談
科技抗疫 2.0
智慧加速為幸福發聲
一次都不能輸的防護
超級火種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許晃雄 特聘研究員
全球天氣的變遷,所需運算資源十分龐大,好在有國網中心的台灣杉超級電腦,讓模擬時間大幅減少。
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彭文孝 教授
團隊改用國網中心的台灣杉服務後,環境建置時間自數小時縮短到數秒鐘即可完成,也讓模型訓練時間從以往數個月縮短到一兩週即可完成。我相信國網有非常大的潛力,能夠朝向世界一流的高速運算中心前進。
癌症登月計畫團隊
陳玉如 中央研究院化學所特聘研究員
由衷感謝國網中心,為台灣產學研界提供如此優良的計算環境;期盼政府繼續支持國網中心,使產學研都能在長期穩定的資源上彼此合作,各自貢獻各自的專長,讓每一個研究計畫都能獲得最大的效益。
癌症登月計畫團隊中研院統計所
陳璿宇 副研究員
有了國網在計算環境上的協助,讓我們可以更專注在研究上,期許國網中心可以繼續為學研界提供這麼好的環境。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陳厚全 副院長
部桃醫院非常榮幸和國網中心一起在疫情中守護國人的健康!
傑騰智能
徐紹鐘 執行長
國網中心是智慧製造、AI運用、安全快速的最佳夥伴。
興創知能
鄭錦桐 總經理
感謝國網中心提供給智慧空間服務良好的環境,希望促成公與私的資料混搭應用,創造資料經濟價值!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詹大千 研究員
感謝國網中心提供三維 GIS平台,使我們能夠更快速提供成果給民眾使用。
凌誠科技
林靖祐 副總經理
凌誠科技從事農業資料收集已十幾年,偏鄉山區傳輸品質不佳始終是個痛點,如何在最具經濟效益、最低成本將數據品質提升是很重要的事! 很開心能與國網中心合作共同執行阿甘薯叔的場域驗測,如這樣的模式能成功話未來將可以推動到全台各地,使更多農民受益。
富鈞水資
鄭詠紜 總經理
富鈞水資很榮幸能與國網中心合作,同時感謝國網中心對民間企業的大力支持,讓我們可以用科技一起守護萬物資源。
力弘科技
黃國軒 總經理
謝謝國網中心,期望國網中心能一直做傻事,因為唯有國網建立如此大的設備投資,中小企業才能利用這些資源繼續往前進!
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生物資源保存及研究中心
陳倩琪 資深研究員
希望透過食品所、國網中心與台智雲的共同努力下,能把創新的科技運用雲端智慧再加上實際的產地應用,可以把這樣的技術應用在食品、醫療與民生上,希望能共同的產出為台灣帶來新的科技,更希望在未來食品防疫上擦出更大的火花。
慧演智能
劉雅雯 執行長
感謝國網中心提供運算資源,以成為疫情下加速AI落地的好夥伴!
罡風創意
嚴振欽 創辦人暨視覺特效總監
影視與科技的發展息息相關,國網中心的協助對我們在製作與技術的展現上都有很大的幫助,也是我們的後援!
當若科技藝術
周杰璁 共同創辦人暨溝通策略總監
感謝國網中心使當若能持續不懈的得到如此棒的硬體資源,以及優秀工程師提供極佳的算圖能量與基礎,並使科技藝術行業能蓬勃發展,當若科技很榮幸能與國網同行。
NCHC POWER
超級電腦 & TWCC 臺灣AI雲
台灣杉系列為全台最強大的高速計算能量主機,結合國家級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服務平台的臺灣 AI 雲,提供產學研界更即時、更便利的運算服務。
學研網路 TWAREN
TWAREN採用最先進的100 Gbps光網路骨幹連結全台五個主節點,並以100 Gbps頻寬連接12所大學(GigaPOP)。提供學研單位優質的網路服務,促進先進技術發展。
資訊安全
提供國家級雲端資安防護,維護國內網路環境安全。同步與產官學界合作,成立資安專屬訓練平台,打造穩固安心的防護網。
民生公共物聯網 & 3D GIS
以大數據、物聯網與AI技術為基礎,搜羅水、空、地、災等資料,除了創造人跟自然更友善的互動,也想藉此強化產業的研發資源與實績。
分析大師 DAS
提供一站式的全功能人工智慧整合平台,從資料收集、資料治理、資料清理、資料分析、模型分析部署,提高資料整合的效率與價值。
AIoT 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服務
提供多種雲端 API 服務,包含各種資料與資料庫管理、服務、分析、AI 訓練、AI 模型部署、資料圖形化呈現等之開放式平台環境與服務。
國網生科雲
以雲端計算主機為基礎,建置生物資訊系統與資料庫,提供生命科學、醫學與農業領域分析計算時所需之軟硬體環境等。
雲端算圖農場
以新一代算圖農場為核心,提供國內虛擬穿戴、體感娛樂、動漫影視、表演藝術與文化傳承等之產學領域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