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慧城市展覽與論壇改為線上展,廣納全球450廠商1000個智慧城市方案在線上展示。展期從7月1日起到12月31日,目前設有16個線上展主題館,包括國研院國網中心、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及國發會亞洲矽谷、經濟部智慧城鄉、新創城市、AI50、衛福部台灣智慧醫療創新整合平台等等。

      而國網中心於7月1日舉辦線上論壇,延續去年會議主題 「AI 在數位城市的技術發展與應用創新」,針對智慧城市在高速計算與大數據上的 AI議題,邀請國際知名專家學者進行研討。講者包括美國國家基金會智慧與連結社群計畫主任David Corman、阿岡國家實驗室著名高速計算學者 Charlie Catlett、智慧交通學者MIT Cathy Wu、印第安納大學亦為NSF計畫主任的資料專家Beth Plale,以及知名的臉書資料研究的學者UC戴維斯分校的Felix Wu。

      線上論壇會前報名人數達199人,當天總觀看人數最高至103人,總觸及國家15國,包括英國、馬來西亞、澳洲、蒙古、越南、菲律賓、匈牙利、立陶宛、葡萄牙、日本、緬甸、泰國、韓國、印度、台灣等。當天論壇最後也以座談會的形式請各國講師發表各自的看法,就智慧城市議題討論。

 

線上論壇- MIT智慧交通學者Cathy Wu演講主題為 Mixed Autonomy Traffic: A Reinforcement Learning Perspective

 

線上論壇- Group Discussion

 

線上展主題館- 國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