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Spy
TV新聞實況即時關鍵字偵測分析與通知
 
近年來大資料相關的開源函式庫百家爭鳴,包含常用的幾個 SDK Environment,不論是 Hadoop/Yarn (batch processing)、Spark (batch in-memory),或是 Storm (persistent streaming) 等等,需針對不同的應用特性去做最佳化的模組設計與架構規劃。除了不斷地跟隨潮流去安裝設定與測試最新的開源函式庫之外 (例如 : Apache 今年新發行的 Flink => batch + in-memory + persistent streaming),也可以透過團隊合作一起嘗試針對不同類型的應用或議題等來進行架構流程的設計,以發揮該 BD SDK 的最佳優勢。

 

 
  
 

© 出處:林昀德、王聖文、張日昇、黃詠詳、蕭一豪、林芳邦(國網中心)

 
 
 
即時多格式影像串流應用於地理資訊系統
 
即時的串流影像具有監控之功能,運用於防災上能夠讓決策者即時掌握各種資訊,提供示警和決策作用,例如水位、橋樑監測;運用於生態環境監測上,能幫助研究者研究生態環境的變化,例如海底的珊瑚白化現象,除研究用途外,能夠讓大眾更理解和關心周遭的生態,具備研究與教育意義。
 
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地理資訊服務的普及,一般人可以更容易地使用和瀏覽相關服務,透過標準交換格式也能迅速分享給其他人,對於各種監測服務更能夠達到迅速分享功能。基於此特性,本篇論文將即時的影像串流與地理資訊系統結合,優點為可支援多種格式如MPEG4、MPEG2、WMV、FLV、MPEG等影像格式;此外當監控鏡頭眾多時,透過地理資訊系統輔助可以迅速找出相關地理位置附近的影像,幫助搜尋和理解,且易於交換彼此的影像資訊,兩者的結合有助於提升影像快速分享和幫助決策。
 
 
 

© 出處:國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