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資訊
TEL:

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小組

Email:
contest@nchc.narl.org.tw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贊助單位
 
* 解釋名詞  
 
Q:何謂HPC?
A:HPC為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的簡稱,通常中譯為高速計算。高速計算並非真的是那麼高貴,遙不可及,其實人人都有計算力。紅綠燈架設的間距與秒數、101的抗震結構、新聞播的未來天氣展望、線上的電玩遊戲、更甚者上網google後所跑出的大筆資料,我們無時不刻都享有著運用高速計算的成果。其實高速計算的應用環繞著我們生活的四周,從交通、建築、氣象、娛樂到知識探索,像水電一般,便利我們的生活。做為國內唯一支援全國科學與科技之創新研發的國家級高速電腦中心,國網中心也不只負責建設國家所需的高速計算基礎設施,也肩負著擴充高速計算主機的使命,希望透過高速計算加速促進科學發現與技術創新,創造延伸更多的價值。
 
Q:何謂浮點運算
A:在超級計算領域,浮點計算(flops)是一個縮寫,意指“每秒浮點計算次數(FLoatingpointOperationsPerSecond)。
 
 *
 有關報名的問題   
 
Q:參賽資格一定要是學生嗎?
A:2016年6月前在校學生皆可組隊報名參加!若您已畢業,歡迎您邀請仍在校的學弟妹參加喔!
 
Q:指導的老師一定要是教師身份嗎? 
A:是的,指導老師必須具備「現任」教師身份,換言之,指導老師必須是學校的老師、教授、或是助教。
 
Q:報名組隊有最少人數限制嗎?可以一個人報名參加嗎?
A:若您符合在校學生,且有指導老師帶領,並無限制組隊最少人數唷!
 
Q:報名資料可否修改?能否臨時換隊員或隊長?
A:若您需要修改資料,請於截止報名日期前上活動官網登入帳號密碼,即可修改您的報名資料!
 
Q:報名截止時間為何時?
A:活動報名截止為2016年03月18日24時,敬請把握報名時間。
 
Q:可不可以跨校組隊?以及如果跨校組隊,指導老師是其中一個學校的老師還是有其他規定呢?
A:歡迎不同學校、不同科系的同學一起組隊報名唷~!指導老師只要需是其中一所學校的就可以了
 
 

  

                                                                                                              

版權所有©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最佳瀏覽解析度 1280 x 1024 電子信箱:kungfu@nchc.narl.org.tw 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