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view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目前正籌劃每秒千兆次運算(PetaFlops)等級的超級電腦,以建置新一代的高速計算環境;預計2018年開放使用後,將會是國網中心目前總計算規模十倍大。由於此項設備屬於國家科學領域之重大基礎設施,為使設備有效應用,國網中心近日來積極拜訪國內重要使用者或潛在使用者,進行計算資源訪查;訪查結果對於規劃未來設備種類與資源分配上,將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目 前已知有一些領域的計算硬體,需要特別的規格,因此在硬體建置上將根據不同需求依比例規劃建置,以達到最佳使用效益。清華大學為國內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 學,也是台灣學術研究重鎮之一,透過此說明會,國網中心將了解第一線使用者的需求,並有機會與研究者進行合作開發。希望醫學、公衛、生農、物理、化學、數 學、天文、工程、大氣、電機資訊、統計等各領域先進,提供相關計算需求,協助共同建置適切的科研基礎設施。

說明會時間:105年3月23日下午2:00 ~ 4:00

說明會地點:旺宏館721會議室(學習資源中心、圖書館) 

線上報名   

另外,為了讓您的需求充份的表達,除了請您踴躍出席說明會外,亦請下載以下問卷填寫:

需求問卷下載